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座人行天桥设计方案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4:5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6座人行天桥设计方案敲定

  天桥怎么建?我市市民踊跃投票提意见

  【本报讯】(记者郑向鹏通讯员周清实习生吴昊)记者昨日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经过专家评标及市民投票,彩田北等6座人行天桥设计方案已经敲定。其中,莲花一村天桥方案出现专家和市民投票不一致的情况,但最终选定市民投票排名第一的方案。

  这6座人行天桥分别是百佳天桥、北大医院天桥、彩田北天桥、景田天桥、莲花一村天桥、直升机场天桥。4月30日至5月15日,由评标委员会投票选出的前3名优秀方案在市建筑工务署网站和深圳建设网上公示,广泛征集市民意见。半个月来,市民累计投票多达2239次,提出反馈意见460条,更有市民将自己设计的方案图纸传真给市建筑工务署。

  据透露,市民的投票结果与专家的评标结果基本一致,除百佳天桥与莲花一村天桥外,其余的天桥两次投票确定的方案都相同。由北京市政设计院深圳分院设计的百佳天桥方案在专家评标中排名第一,在市民投票中排名第二,票数相差不大;由深圳市政工程设计院设计的莲花一村天桥方案在专家评标中排名第二,在市民投票中排名第一。经过招标委员会表决,大多数专家赞同市民的意见,最终确定深圳市政工程设计院为莲花一村天桥设计的中标单位。

  在征集意见过程中,大多数市民认为天桥方案设计新颖,造型优美、简洁大方,富有现代感,天桥顶棚不仅造型漂亮,而且遮阳避雨,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思想。但市民对天桥的建设提出了很多意见,多数人希望天桥尽量靠近公交车站,尤其希望百佳天桥尽量靠近益田村旁的公交车站,彩田北天桥向北移,靠近路西侧公交车站。对此,市建筑工务署表示,将把该信息反馈给市规划局审批。

  另外,有不少市民对天桥的功能提出意见,有市民指出,希望增加天桥侧栏的通透性,给行人尤其是夜间行人安全感。另外,市民建议北大医院天桥的坡度尽量平坦些,以便于去莲花山的老人或北大医院的病人出行;有的市民希望在天桥上多种些攀藤植物,使用环保材料。该署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天桥的方案调整中尽可能予以体现,不属该署职能范围的问题,将向有关部门反馈。

  记者采访了解到,以往,深圳大部分天桥由于过于注意实用性,而忽略了外形的设计。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市建筑工务署首次决定对新建的天桥邀请高水平的设计单位进行外观设计,还要求从市政设施的人性化、美化、亮化等方面着手,力争做到一桥一景,并且广泛听取市民的意见。

  据了解,每座桥的投资估算约375万元。设计方案确定后,将报相关部门审批、概算评审等,尽快进行建设,方便市民出行。

  彩田北人行天桥(跨过彩田路,位于莲花支路路口偏北侧)

  直升机场人行天桥(跨麒麟路,位于朗山路口北侧)

  北大医院人行天桥(跨莲花路,位于北大医院附近)

  莲花一村人行天桥(跨莲花路,位于皇岗路口与彩田立交之间)

  景田人行天桥(跨莲花路,位于景田路口和新洲路口之间)

  福强百佳人行天桥(跨福强路,位于新洲路口与益田路口之间,石厦大道西侧)

  作者:记者郑向鹏通讯员周清实习生吴昊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