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司登:形成品牌联合舰队(中国名牌巡礼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4: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京6月3日电 记者龚永泉、申琳报道:“我时尚,我流行”,3月28日,波司登羽绒服连续9年代表中国防寒服在北京向世界发布流行趋势。4月3日,国家统计局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共同发布:波司登羽绒服连续10年全国销量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一。去年,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实现销售总额38.8亿元,实现出口创汇6349万美元。

  公司董事长高德康认为,品牌是企业发展的特殊生产力。目前,已构建起波司登、雪中飞、康博、天羽、冰洁、冰飞六大品牌一主多副的品牌联合舰队,其中有做世界品牌的,有做主力品牌的,也有力拼性价比的,占据着中国防寒服市场50%的销售份额。

  设计是服装的灵魂,波司登确立以设计创新为导向的创名牌工程。曾获得“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的公司首席设计师朱琳说,设计不是简单重视服饰某个部位的变化,而是要传达具有文化感觉的视觉气质,传达一种文化理念和生活方式。

  品牌延伸是“二次创业”。从去年开始,经过整合品牌资产和社会优势资源,波司登完成了品牌合作开发项目15个,形成了以羽绒服为主导,休闲男装、保暖内衣、运动装、羊绒、童装等系列产品协调发展的新格局。为实现品牌的良性发展和永续经营,公司专门成立了品牌经营公司,负责品牌的整体规划与推广、推升工作。

  公司与中国科学院现代技术研究所联合攻关,首次将纳米技术引入防寒服领域,推出了纳米抗菌羽绒服,面料具有拒水、拒油、拒污的独特性能,羽绒纤维具备持久抗菌性能,再次引领羽绒服行业新一轮技术创新和品质升级。

  近年来,波司登在技术改造和新品牌研发上的投入一直位居行业首位,去年企业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达7.47%,公司现拥有国家专利11项,去年10月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防寒服领域科学技术贡献奖。

  专家点评

  波司登与设计师协会的合作当中有两个领先,一是十年市场一路领先,这是消费者看得到的。二是大家能感受到,但消费者看不到的,九年的主导产品开发一路领先。设计师协会共发布了十年流行趋势,波司登连续发布了九年,只有波司登一个品牌能从第二年开始一直保持行业领先、设计领先。

  波司登走过了辉煌的十年,主导系列防寒服国内第一,同时以现有的无形资产和现有的团队,又开始构建了休闲系列。波司登第二个十年的辉煌已经拉开了序幕。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 王庆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04日 第五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