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雀巢,别以沉默回避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5: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碘含量超标被曝光后,雀巢(中国)对本报两次声明,声称其“不合格”产品“确实是安全的”、“符合国际标准”、请消费者“放心”。面对这种不能自圆其说的解释,消费者质疑不断,网民砸向雀巢的板砖横空乱飞:有哪条法律说不合格食品是“安全”的?奶粉不合格符合“国际标准”?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被媒体披露的次日,河南不少商场就与雀巢公司交涉:碘含量超标奶粉该如何处理?请召回“问题奶粉”,但至今雀巢没有答复。

  这几天,消费者的担心越来越多。消费者张女士说,她的孩子一直吃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现在孩子脖子出现肿大,她请求记者转达让雀巢公司给予解释,该产品到底有无安全隐患?而更多的孩子家长在问,雀巢用转基因产品而不在包装上标明,请还消费者知情权……记者因掌握信息有限,不能回答,只好把这些问题提交雀巢答复。雀巢河南郑州办事处说,他们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让记者找雀巢(中国)答复。任记者多次打电话、发邮件、发传真催问,雀巢始终保持沉默。真不知这种沉默是一种防御,是一种抗拒,抑或是一种识趣的自保?雀巢沉默,消费者用自己的方式给以回应。新浪财经调查显示,有八成网民将不再购买雀巢奶粉。

  雀巢无视媒体和消费者的质疑,但还是有厂家给它上了一课。本着重视政府部门意见、尊重消费者知情权和维护消费者利益的态度,5月31日,美国强生LIFESC A N 公司公开回应中国消费者,承认使用稳灵型及稳豪型血糖仪的消费者有可能误读血糖监测结果,将为消费者免费更换并召回未售出的产品。6月1日,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向本报发来《公告》,声明召回使用了超过保质期限原料的维他奶。

  我们不知道雀巢看了这两则消息作何感想,但我们知道,消费者要雀巢回答的问题很简单:不合格的产品是否打算召回?不合格的产品到底有无安全隐患?!

  孙斌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