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加健康俱乐部 免费做彩超、心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5:0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参加健康俱乐部 免费做彩超、心电图
  一位16岁男孩,出现严重胸闷气短、不能活动症状,来医院就诊。经彩超等检查发现,这个身高1.90米的中学生患的是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已到了合并严重肺动脉高压的心脏病晚期,只有肺移植才能解决问题。医生们为之惋惜。

  先天性心脏病(下简称先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病,病情严重的孩子出生后就有口唇发紫、容易感冒、呛奶等明显症状,症状不典型者到了七八岁甚至成年才发现。该病发展到晚期,需做心脏移植、肺移植。怎样避免这类惨剧的发生?关键在于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近年,随着医学科技的进步,腋下小切口的心脏手术、介入封堵术广泛用于先心病的治疗。尤其是后者,只需在腿部沿血管送到心脏缺损处一个“小伞”即可解决问题。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心脏病诊疗中心是国家重点专科,为使先心病患者得到及时正确的诊治,该中心决定6月~7月的每周二、四、六下午,先心病患者和经初诊怀疑有先心病的患者,可免费在该中心做彩超、心电图检查。本期大河健康俱乐部将联合该中心,举办“关注先天性心脏病”公益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心主任心内科教授朱明军、副教授刘新灿和心外科教授曹建西、副教授邓太和为您讲授。

  讲座结束后,患者可免费做彩超、心电图,同时上述专家将为患者提供咨询,并对疑难病症会诊。选择20名持有当地生活贫困相关证明的先心病患者,做心脏外科开放手术,费用减免50%;做介入封堵仅收材料费,住院费、药费等全免。

  讲座内容:

  一、怎样早期发现先心病?做“彩超”可以确诊吗?

  二、治疗小儿先心病是否越早越好?

  三、哪些患者适合开放性手术?哪些适合介入治疗?

  四、“先心封堵”等介入疗法可根治哪些先天性心脏病?

  五、介入疗法还可治疗哪些心脏病?

  六、冠状动脉内放支架、射频消融治疗心律不齐、放心脏起搏器安全吗?

  讲座时间:2005年6月11日(周六)上午8:30~12:00讲座地点: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门诊6楼会议室(郑州市人民路19号)

  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