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为刀俎病人为鱼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5: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看病是典型的信息不对称:病在身上,急于早日康复,又很难掌握深奥的医疗知识,连个检查单都看不明白,因此往往对医生的话言听计从,这就为医院乱收费提供了潜在可能。

  如今,医院划价都实行微机操作,划价时各种费用一目了然,而交费后,患者拿到的单据上却仅有交费总额,这种不透明的收费方式又为医院乱收费提供了现实可能。一个医院每年多收几百万就不足为奇了。

  刘邦赴鸿门宴时,手下的樊哙对当时的形势有个形象的比喻: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就是说,摆下鸿门宴的项羽是菜刀和案板,赴宴的刘邦是大鱼大肉。想找个有名的教授做手术,就得交数千元的“点名费”;做个头部核磁共振检查,要按不同的部位如脑门、后脑勺等分别交钱。

  真是宰人!小杜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