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再忽悠病人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5: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看小品《卖拐》,很佩服赵本山的忽悠功力,一个好端端的人居然被忽悠成了瘸子。小品就是小品,愉悦心情罢了,怎么也没想到我真被忽悠了一把。

  人吃五谷杂粮,没有不生病的,因此谁都免不了要踏过医院这个门槛。前几天胸闷,吃饭不香,想着可能是工作压力大、心理负担重,所谓“心理问题,表现为躯体症状”,于是就到医院挂了一个心理科的专家号,20元。

  等电梯、找诊室、排病号队,一个多小时后,我终于见到医生了。他简单问了我几个问题,就让我去消化内科。

  转迷宫似的找到消化内科,值班护士头也不抬地撂给我一句话,要重新挂号。总之,我像一只蝴蝶一样在整个门诊楼里上下翻飞,最后终于在接近中午下班时间看了病。整个看病过程晕晕乎乎,跟走迷宫似的。

  到家后,我越想越不对劲,看病花50多元,挂号却用去40元。为这事我生了好几天闷气,总感觉自己是迷迷糊糊地受了骗。

  医院的“忽悠学”跟赵本山有一比,很多农村病人,排队挂号几天,看病过程几分钟,最终还闹不明白自己得了啥病。把家中积蓄折腾得所剩无几,结果只得到一把可怜巴巴的收费条,上面注明住院费、医药费、注射费、检查费各是几位数,再往下就没内容了。所以说,医院乱收费就乱在这个“忽悠”上了。如果医院能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哪儿,都详细地写在一个单子上,老百姓看了也踏实。同时,这对于制止医院各科室私设小金库,规范医院管理也大有好处。

  “忽悠,你接着忽悠”,范伟舞台上的话依然在耳边回响,我想,赵本山大师虽然得到了暂时的蝇头小利,可是那小青年总会清醒的,还是别再忽悠啦!何世桢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