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大学生刺死持刀劫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5:56 华商网-华商报
女大学生刺死持刀劫匪(图)
刺死劫匪的女大学生向民警陈述搏斗经过

  本报记者 申重重 摄

  勇敢女生比劫匪高出半个头

  劫匪扑来时男友挺身护女友

  “我掏出小刀,朝扑来的劫匪乱挥”,6月2日晚,西安女大学生李某同男友回校途中,遭遇两持刀劫匪抢劫,搏斗中女大学生掏出水果刀刺死一劫匪。昨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会同雁塔区检察院认定,其行为属正当防卫,不负法律责任。

  回校途中 遭遇持刀抢劫

  6月2日晚8时30分左右,20岁的李某同男友冯某沿西安市南郊雁环路步行返回学校,当走到南姜村附近时,男友发现身后有人跟踪。“我们从马路北边走到了南边,身后两个年轻人也跟到了南边,我们从南边走到北边,他们又跟了过来。当时路上没有别人,光线十分昏暗。”李某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

  李某的男友立刻断定,这两人要抢他们,立刻拉着李某要跑。就在此刻,后面跟踪他们的两人追了上来,矮个劫匪手持匕首,另一劫匪手持木棒,直接朝李某男友扑了上去。男友一推李某让其快跑,和两名劫匪搏斗在一起。

  看见男友只身搏斗,转眼被劫匪刺中几刀,李某吓得高声呼救。矮个劫匪见李某呼救,挥刀朝李某扑了过来。

  闭着眼睛 挥水果刀斗劫匪

  李某随身的包中恰好有一把小水果刀,情急之下一把摸了出来。“我当时吓坏了,但肯定不会不管男友,我知道他们打伤男友后就会来抢我,学校周围曾经发生过几次这样的事情。我掏出小刀后,闭着眼睛朝扑来的劫匪乱挥。”事情过去了十几个小时,回忆起当时情景李某仍惊魂未定。

  在反抗中,矮个劫匪拽住了李某的挎包,包带被拉断,包被劫匪抢在了手中。李某也不知道水果刀刺在了劫匪身体的哪个部位,只知道乱挥一气后,自己手上也满是鲜血,吓得她更是惊呼不已。

  就在此刻,不远处出现了几名行人,并朝这里跑了过来。两劫匪见状,拔腿朝路边已收割的麦地跑去。

  当时男友已被劫匪打倒在地,满身是血,但却挣扎着起来去追赶劫匪,在追出几步后,李某拦住了男友,在路人帮助下,将其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劫匪逃跑 途中失血过多死亡

  在医院抢救男友期间,李某打电话报了警。晚9时15分,接警的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医院了解情况。

  晚9时40分,长延堡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报警,称“南姜村附近靠近麦地的路边,趴着一个满身是血的男子”,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并将情况上报分局,雁塔分局刑警队民警随后赶到。经勘察,该男子已经死亡,在该男子身下,压着一棕色休闲挎包,包带已断裂。男子腰间别着一把长30多厘米的带血匕首。经法医现场鉴定,死者左胸上方有两处刀伤,系失血过多休克性死亡。

  正当防卫 女生不负法律责任

  根据周围调查结果,同时根据休闲包内发现的物品,民警迅速将李某遭遇的抢劫同此案联系起来。经李某辨认,休闲包确为其物品。根据案发时间、地点,经调查民警确定死者为抢劫李某的劫匪,劫匪系被李某水果刀刺伤后在逃跑过程中失血过多死亡。

  根据案件分析,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会同雁塔区检察院认定:女大学生李某的行为属正当防卫,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警方希望另一在逃劫匪投案自首。实习记者 董晓明(奖励线索提供者姚先生10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