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大因素造成西安房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5:5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席智平)昨日,由省国土资源厅发起的“土地供应与房地产健康发展研讨会”在西安举行,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建设厅、省发改委、西安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等50多人参会,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西安的房价增幅较快与地价上涨没有直接的关联,西安房地产市场不存在泡沫现象,房地产业整体上是平稳健康发展的,只是西安、咸阳、宝鸡、延安四地市的局部出现增长过快的苗头,应引起注意。

  在谈到我省土地供应量问题时,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德新表示,今后陕西省的土地供应不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可以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所以没有必要为土地供应量而感到惊慌,更不会因此而造成房价的上涨。

  在分析西安市这两年来房价不断上涨的原因时,西安市房屋管理局代表认为,9大因素造成西安房价上涨。这9大因素:一是大量的市场需求决定了房价。据调查,西安市人均住房面积为14平方米。城区低于人均线以下的居民多达62万户,而西安市市场供应量每年仅为3万户左右,供求量悬殊。二是近期钢材、水泥市场价格的上扬导致房屋建设成本上升。三是新建住宅品质提升、配套优良和小区环境改造等造成投资成本增加。四是房地产供应结构不够合理,近几年中低价位商品住房供应量有所下降,高档商品房供应量有所增加。五是城市外来人口和旧城改造安置人口的增加,推动和刺激了居民住房的消费需求。六是住宅建设用地投放量不足。七是房地产商各种各样的人为炒作。八是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九是购房人的心理预期产生偏差,担心批地冻结和市场化供地导致房价暴涨,不少准购房人也提前加入了购房风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