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开展严打“暴力袭警”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5:56 华商网-华商报

  针对频发的暴力袭警事件和暴力妨碍公务案件,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西安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董军要求市委政法委牵头,协调全市政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严厉打击“暴力袭警”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

  5月30日,西安市公安局党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董军就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提出要求,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严厉打击暴力袭警的违法犯罪行为。董军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市委政法委牵头,协调全市政法部门,在全市展开依法严厉打击“暴力袭警”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并集中开展公开处理大会,对暴力抗法的违法人员和犯罪嫌疑人依法公开打击处理,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向群众宣传,从而弘扬社会正气,维护古城西安良好的执法环境和社会治安秩序。

  据悉,从昨日开始至6月6日,西安市新城、雁塔、碑林等城区将就地举行公开处理大会,严厉打击暴力妨碍或阻挠执行公务的犯罪嫌疑人或违法人员。

  又讯根据西安市公安局党委会议精神,西安市公安机关严打暴力袭警专项行动中,所有袭警事件和暴力妨碍公务案件均由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督办、协调和指导查处工作。昨日,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局长游明说:“暴力袭警案件每发生一起,就必须依法严肃查处一起,严厉打击一起!坚决依法将暴力妨碍公务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5月30日,西安市公安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王安群召集有关部门参加专题会议,要求相关单位积极配合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想方设法尽快将涉嫌暴力妨碍公务案件脱逃的疑犯抓捕归案。

  据游明介绍,从去年下半年至目前,西安市先后发生15起暴力袭警事件,其中有8起较为恶劣和严重。而近期发生的多起暴力袭警案件很集中,这在以往是没有发生过的。这说明对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还要增强,同时,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活动仅靠公安机关是不够的,还需要广大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他同时提醒办案民警在执行公务中,要严格依法行事,提高警惕增强自身防护意识。

  关注“暴力袭警”事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