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烂尾工地”上建起会展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6:0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唐小涛)位于南坪的重庆国际会展中心现已初露盛容,10月份将作为亚太市长峰会主会场迎接各国嘉宾。记者日前获悉,这栋巨大的建筑是由一项“烂尾工地”嬗变而来,其“操刀”者就是负责重大市政设施投资的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

  据城投公司总经理华渝生介绍,几年前这里曾是一片冷清的建筑基地,最早由一家私营开发商开发,由于没有运作能力,导致项目拖了五六年也没搞活。在2002年进行第二次资本重组时,城投公司一举拿下该项目,并利用良好的投融资体制扭转了工程停滞状态,会展中心始得建设。

  记者了解到,通过盘活不良债务、剥离不良资产、整合经营性路桥资产、发行企业债券和盘活社会不良资产,城投公司已被市政府定位为我市“城市建设投融资的总渠道、主城区路桥建设的总账户、城建资金筹措所需土地的总储备”。

  目前,城投公司正在修建的主城5座大桥(菜园坝长江大桥、石板坡长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朝天门长江大桥、嘉华嘉陵江大桥、鱼洞长江大桥)进展顺利。

  另据消息,石板坡长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黄葛渡南引道将在8月31日前完工,市长峰会前主桥也将建设完毕。

  主办: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