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市长”激情预演市长峰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6:02 重庆时报
百名“市长”激情预演市长峰会(图)
  迎“2005年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第二次圆桌会议”预演现场 本报记者 刘自强 摄本报讯(记者 牟晓晖)昨日下午2:30,4600余平方米的海王星大厦底楼生态大厅,两排会议桌在中央围成了一个直径约15米的圆型,来自亚太各国的100多名“市长”落座,第二次市长圆桌会议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这是市长峰会高新区承办的四项活动进行的成功预演,也是我市首次进行的市长峰会预演。

  会场服务绝对一流

  市长峰会第二次圆桌会议会场设在高新区高新园海王星大厦底楼生态大厅,这是一个开放式的场地,四周都是使用的钢化
玻璃幕墙,会议现场显得特别明亮。会议服务人员也是经过专业培训的,他们两人一组着正装,戴着白手套在现场服务。他们递方巾、添茶水,一招一式都做得正规到位,现场各位“市长”们也向他们投去赞许的目光。

  一个多小时的模拟会议完毕后,组委会即收到不少意见和建议,如:会场规模可适当缩小、增铺地毯、使用桌布、增强音响效果等。各位“市长”们的看法都被一一记录下来,待下一步完善。

  客人鞋上不能沾泥

  昨日下午,副市长童小平为友谊林揭碑,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制造友谊林是重庆的首创,也是此次峰会的亮点。为展现山城的自然风貌和台地文化,“友谊林”植树活动地被设计成了梯田型。届时,各国参会市长们将在这里种植约500棵桂花树。

  植树时要是遇到下雨怎么办?昨日,下了一天的小雨就为植树活动来一次特别检查。植树当然要在土地里进行,雨水过后植树林里到处泥泞,一身正装的老外们上山下山植完树,看见满腿的泥还会笑得出来吗?更不用说随后就要进行的冷餐会了!不用担心,组委会早为高贵的市长们准备好了一次性雨衣和鞋套,下山后他们也可以到设在下脚的服务台前选择用湿巾擦拭。

  冷餐会14点开始准备

  “会议用餐不一定非要酒店,紧张的会议结束后,就在临近场地为客人们举办一个就餐时还可以选择自由交流的餐会,会让大家感觉更轻松惬意。”副市长童小平向市政府提出了这一设想并得到采用。

  下午5点,冷餐会准时开始。据了解,第二次圆桌会议场地设在北部新区,而冷餐会所准备的食物却都是从30里开外、位于石桥铺的劲力酒店运送过来的。而且,为了保证食物的卫生状况,高新区还特地租用了一辆大型保鲜车,由防疫站的工作人员全程监护送往会场。为了给参会代表提供中西餐结合的可口饭菜,劲力酒店的大厨们必须从下午2点准时开始准备。

  8月起所有峰会项目受检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次成功的预演,将改良第二次圆桌会议、市长合影、亚太友谊林植树、冷餐会等项目的内容,完善包括会务、安保、交通、后勤等内容在内的组织实施方案。据透露,我市将从8月开始,依次对全市所有峰会项目进行检查,以保证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于10月顺利召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