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协变卦 老朱不必督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6: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由于国家队将在6月19日、22日和哥斯达黎加队进行两场国际A级赛事,中国足协领导要求朱广沪放弃督军世青赛。

  上周末,国青队领队冯剑明代表中方向足协高层发了一份传真,要求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在世青赛正式开始的时候到荷兰督军国青队征战。不过,包括谢亚龙、杨一民在内的足协高层并没有同意国青队的申请,他们认为如果在世青赛正式开打的时候再次让朱广沪督军国青队,会使克劳琛的权威受到严重挑战,很可能激发球队内部的矛盾。而朱广沪作为国家队主教练,还要指挥6月19日、22日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由于涉及到国际积分、亚洲杯以及今后世界杯预选赛种子队设置问题,国家队必须全力以赴,朱广沪没有理由离开。

  其实,足协高层不同意朱广沪到荷兰督军还有别的意思,这主要是在听取了朱广沪带回的信息后作出的结论。朱广沪曾经和14位外籍教练合作过,对他们的思维非常清楚。在和克劳琛交流的时候,虽然他也提到了有关球员的使用问题,但是双方在业务上的看法都没有绝对压倒对方的能力,也就是说,克劳琛所说的,朱广沪也没有足够的理由反对。更重要的是,朱广沪并没有发现双方在合作上的严重矛盾,而只是由业务分歧导致的不愉快。朱广沪和足协高层的意见是:既然无法找到比克劳琛更强的教练,就给克劳琛主教练的权威。一位高层说:“这时候所有的问题和分歧都必须消除,现在只想打好世青赛,不能想其他的问题。主教练就是业务上的权威,球员和助理教练不能有太多的怀疑。”

  江河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04日 第八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