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三学生飞身跳下14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6:19 人民网-江南时报

  西部商报6月4日报道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报料,兰铝二区家属院有一名孩子,因中考压力过大,竟跳14楼自杀死亡。记者随即赶赴现场采访核实。据了解,坠楼死亡孩子龙龙(化名)是兰州市一中学的初三某班学生,平时性格内向,曾因故被学校开除和劝退,而且事发前不久,学校再次让孩子通知过家长。附近住户纷纷质疑孩子轻生可能因考试前压力太大所致。事发后,福利路派出所民警及西固分局治安科民警相继赶赴现场调查处理。

  据居住在七单元的一位张姓男子告诉记者,孩子跳楼原因可能与龙龙所在学校的学习情况有关,而且龙龙也是一位性格比较内向的孩子,平时就喜欢上网。据多名住户讲述,龙龙是兰州市第二十八中的初三学生,去年龙龙因种种原因没有考上高中便留校复读。最近,学校可能因为学习成绩问题,连续通知龙龙家长。在前天,一位邻居在家中休息时,突然听到龙龙家中传来龙龙与父亲的吵闹声,好像是谈到龙龙的学校,学校要将龙龙开除的话题。但就在昨天早晨6时许,龙龙母亲因加班还没有回家,龙龙父亲不慎将头部摔破,龙龙见状马上拨打电话报警,谁知就在此时,龙龙借出门接医护人员为由爬上对面奶奶家所在的高楼,从14楼窗口处跳下。龙龙家属怀疑,龙龙跳楼的原因可能与学校给予的压力过大有关。

  为了核实该种说法,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兰州市一中学了解情况。记者看到校园里孩子们正在快乐地活动。由于学校大门紧锁,记者上前交涉时,学校门口的值班保安先称领导不在,随后就进值班室打电话。随后该名保安出来声称上课时间,不准入内。当记者要求联系校长时,该名保安称不能让记者进入。究竟孩子坠楼与学校是否有关系,记者也没有得到核实。据悉,事发后西固公安分局福利路派出所、治安科民警相继赶赴现场调查,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另据报道,昨日上午,一名即将参加高考的中学生,在兴隆山翻车沟附近的一处平坦树林中殒命,其身边除了放有一个敌敌畏瓶子外,没有任何遗物。

  据警方透露,死者小力死因属服毒自杀。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小力走上不归路,让人们迷惑不解。据村民介绍,小力的父辈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他的伯父和姑姑的孩子都考上了大学,在家庭的熏陶下,小力的父亲也发誓要将2个儿子培养成大学生,因为种种原因,小力的弟弟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小力的家人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小力身上,因为小力是第二次参加高考,或许是家庭的这种无形压力给他的精神负担太重。也有同学猜测,因为小力性格内向,平常喜欢上网,这成了他惟一解脱精神压力的方式,或许,小力走上不归路可能同网络带来的刺激有关。因为没有任何遗书等证明,对于其真正的自杀原因,人们只能猜测。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04日 第十三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