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达尔终结费德勒大满贯梦 19岁生日进法网决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7:28 东方网
纳达尔终结费德勒大满贯梦19岁生日进法网决赛(组图)
  东方网6月4日消息:北京时间今日晨,本届法国网球公开赛最受瞩目的一场比赛在万人云集的罗兰加洛斯中心的查特里尔中央球场举行,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经过四盘鏖战,6-3/4-6/6-4/6-3淘汰世界NO.1费德勒,首次亮相罗兰加洛斯即杀入决赛,冠军争夺战中他将面对阿根廷的非种子选手普尔塔,后者在早先结束的比赛中苦战五盘打败了俄罗斯的达维登科。

  6月3日也是纳达尔19岁的生日,他的胜利也使得费德勒意欲拿下唯一没有捧起过的法网冠军奖杯梦想至少在今年成为了泡影。上一个首次参加法国网球公开赛即夺得冠军的选手是瑞典名宿维兰德,后者在1982年实现了从青少年组冠军到成年组冠军的奇迹般跳跃。

  截至本场比赛,纳达尔在红土赛场的连胜场次已经增加到23场,这也是继费德勒年初在澳网男单半决赛被萨芬终结26场连胜之后,ATP巡回赛本赛季排名第三的连胜战绩,此前瑞士人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上曾被法国小将加斯奎特终结其25场连胜。

  对于野心勃勃的纳达尔来说,今天的半决赛无疑是他对费德勒的绝好复仇机会。四月份的迈阿密大师赛决赛,西班牙小将两盘在手却被No.1翻盘,即使此后纳达尔连续拿到5项红土赛事桂冠,他仍旧把击败费德勒作为证明实力的唯一。

  瑞士人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他在场上的表现可以用怪异来形容,大多数时间都处在被动地应付和偶尔试探性进攻中,而且完全失去了击球的节奏,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扶摇直上,第一盘竟然被纳达先后破发4次!纳达尔野兽般疯狂的正手攻势令费德勒在第1局和第5局遭到破发,以1-4落后。虽然他追回了一局扳成2-4,但是纳达尔紧跟着就又用充满创造力的正手抽杀再度破发成功,以5-2领先。虽然纳达尔在第8局浪费了两个盘点拱手让出了自己的发球局,然而费德勒还是没能抓住这最后的扳平机会,一贯沉着冷静的No.1连很容易的回球都未能过网,史无前例地在一盘中被第四次破发了,34分钟后便以3-6告负。

  作为当今最好的男单选手,费德勒很快就稳定了自己的情绪,他在第二盘逐渐控制了局势,这一次轮到他率先破发,并一度以5-1遥遥领先。纳达尔在第8局开始反追将比分改写为3-5,但可惜为时已晚,随着他自己的反手回球下网,费德勒以6-4扳回了一盘。

  第三盘西班牙19岁小将更显锋芒,频频使用极具杀伤力的正手向费德勒施压,又一次先行破发成功,以4-2领先。但是费德勒在第7局抓住机会也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后,随即将比分扳成4平。战至盘末第10局,纳达尔再度发威,他强烈的上旋球将费德勒完全压在底线之后,一拍接一拍地正手攻击下,费德勒再也无法保住这个至关重要的发球局,4-6再失一盘。

  不能再输的瑞士No.1在第四盘紧紧咬住,双方各自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后战成3-3平。此时,又是费德勒的失误,一记反手回球出界给了纳达尔破发的大好机会,他干脆地拿下后比分已经变成了5-3。费德勒这一次没能再像从前一样死里逃生,面对纳达尔握有的两个赛点,他的正手击球直接飞出边线,3-6,纳达尔拥有了一场绝对使他难以忘怀的胜利,他只用了2小时47分钟,就降服了世界No.1,成就红土场23连胜的同时,也成为了本赛季继萨芬和加斯奎特之后,第三位战胜费德勒的选手。选稿:金国勤来源:新浪
纳达尔终结费德勒大满贯梦19岁生日进法网决赛(组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