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些路段为什么要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7:42 大连日报

  昨天,本报报道了我市超速自拍系统正式拍照处罚第一天,全市共有271台违法超速车辆被“留影”的消息后,在驾驶员中产生极大震动,许多司机担心自己的车辆会被拍了照。记者就我市安装超速自拍系统的有关问题采访了市交警支队科技处一位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下半年起,市交警支队先后在胜利路、工人村、疏港路侯二小区、东快路(2处)、旅顺南路(2处)、旅顺北路(2处)安装了9套超速自拍设备。之所以选择这些路段,是交警部门经过大量、周密的调查研究并通过交通事故分析处理系统在很长一个时期内,对全市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进行综合分析而得来的,这些路段发生交通事故频率最高。东快路出市方向椒金山隧道以北1公里左右处有一急转弯路,司机行驶在该处时出于惯性,车速减不下来,特别是在雨雪天里,车速如果控制不好,车辆极易侧滑。据统计,该路段每年发生交通事故十多起。胜利路限速处是一个坡路陡、弯路急的路段,视线不好,道路没有隔离设施,车辆途径此地常常是轻点刹车,然后顺势而下,速度不减,尤其是在夜间车速快,车辆经常会窜到反方向的车道上,发生碰撞的几率最高。旅顺南路黄泥川处道路相对平坦,但这个地段附近有村落,村民时常要过横道,而路上一辆辆风驰电掣呼啸而过的车辆,着实让过路的行人心惊胆颤,车撞人、车撞牲畜的事儿经常发生。

  超速自拍系统虽然是为了减少和降低交通事故而设置的一个交通管理辅助设施,但该系统并非能一劳永逸,我市道路交通专家认为,安有超速自拍系统固然能够让行进在该路段的车辆速度“有所收敛”,可这并不能够从源头上根治危险路段交通事故发生。

  这位专家指出,我市道路起伏多、上下坡多,如果从交通事故成因来看,这些路段均系交通事故多发地段。但从现实情况来看,交警部门不可能也没有能力在这些路段全部安装超速自拍系统。另外,超速自拍系统安得越多,车辆通行的效率越低,道路拥堵情况越严重。目前安装在6条主干路上的9套超速自拍设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是起到一种提示和警示作用,只是权宜之计,如果驾驶员开车行驶到超速自拍系统这个点上,车速减了下来,过了这个点车速又像脱缰的野马,该发生的交通事故照样还会发生。因此,要降低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关键是广大驾驶员要自觉养成遵守法律的良好习惯,提高对生命的重视意识,做到依法行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