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着眼于解决问题真正让群众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7:5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3日讯(沈宣)为认真做好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阶段的工作,6月3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主持召开省直宣传文化系统整改工作汇报会。省直第一批15家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整改方案和实施情况。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到会听取了汇报,并就宣传文化系统的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谢康生指出,整改阶段要切实着眼于解决问题,真正让群众满意。一要把各单位的整改工作和省委的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作为省委的重要工作部门,必须按照省委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共同构筑和谐社会;坚持正面宣传,提高引导水平。二要把领导班子集体的整改和党员个人的整改结合起来。领导班子集体要带头整改,同时要发动党员个人积极参与整改;没有党员个人的参与,集体整改也不会取得成效。整改要解决三个突出问题: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握舆论导向。个人的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反映到工作中就是舆论导向是否正确。真学、真懂、真信,才会在工作中真用。二是深化体制改革,加快机制创新。要以改革的深度促进开放的广度,以引进的力度加快发展的速度。三是坚持党的宗旨,牢记“两个务必”。各单位都要解决为谁服务的问题,在整改中做几件实实在在的事情,让群众得到实惠。三要把长远问题的整改与近期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先进性教育要建立长效机制,要靠制度来解决问题。要重视领导班子建设,特别要注意培养年轻干部;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培养人才、引进人才和留住人才的工作;要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要解决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突出问题。

  蒋建国要求宣传文化系统要在加强学习、把握导向、深化改革、加强发展、强化管理、自身建设6个方面集中进行整改,并做到带头解决问题、解决突出问题,深入解决问题、解决根本问题,集中解决问题、解决具体问题,长远解决问题、解决制度问题,有效解决问题、解决面貌问题。

  省委驻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督导组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