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洽周”迈出湘港合作新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7:5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香港6月3日电(记者张尚武)2005年中国湖南(香港)投资洽谈活动周(简称“港洽周”)今天闭幕。此次“港洽周”,全省共签订合同和具有法律效力的正式协议项目329个,总投资76.53亿美元,引进外资62.97亿美元,圆满地实现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整体推介湖南、积极招商引资、寻求合作伙伴、促进共同发展”的目标。

  在今天的闭幕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于幼军向30多家中央驻港媒体、香港媒体以及省内主要媒体发布了“港洽周”取得的四大成果。

  一是项目的签约取得突破。“港洽周”正式签约的329个项目中,工业制造业项目188个,利用外资19.91亿美元;能源和基础设施及长株潭一体化项目35个,利用外资25.08亿美元;农业及农产品深加工项目34个,利用外资4.49亿美元;旅游、环保及服务领域项目72个,利用外资13.49亿美元。

  二是湘港合作搭起新平台。在“港洽周”开幕式上,省商务厅与香港贸发局及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小企业商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湘港在加强经贸合作上迈出了新的一步,为两地交流合作搭建起了新平台。

  三是广交了香港各界朋友。“港洽周”期间,省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先后登门拜访了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霍英东,中联办主任高祀仁等;还拜访了香港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香港嘉里集团总裁郭鹤年、香港新世界集团主席郑裕彤和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主席李业广等一批工商、金融界顶尖人士。他们纷纷表示乐意来湘投资兴业。

  四是整体推介了湖南形象。招商搭台,文化经贸共同“唱戏”,开幕式生动活泼,盛况空前,人气鼎盛;19个专题招商会场场爆满,港商投资者关注湖南;香港主要商会、香港英国商会、香港美国商会均全面推介湖南;香港各主要新闻单位对“港洽周”全方位报道,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一周内香港主流媒体关注的焦点,大大提升了湖南在香港、在世界的知名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