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显龙说中印的崛起改变亚洲及世界的战略景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7:55 水母网

  新华社新加坡6月3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3日在第四届亚洲安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说,中国和印度的崛起正在改变亚洲及世界的战略景象,中国正在承担起与其日益增长的力量相符合的责任。

  李显龙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确保新亚洲的未来》的讲话。他说,中国的崛起已经成为亚洲一个重要的现实。中国不仅已成为许多亚洲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而且也是旅游和投资增长最快的一个来源。现在亚洲所有国家都想加强同中国的关系,而中国也一直在积极而明智地帮助其他国家从中国的经济增长中受益。他强调,中国已经重申了和平发展的决心,也正在承担起与其日益增长的力量相符合的责任。

  李显龙说,本次会议与会者将就亚洲安全面临的挑战进行交流,这种交流将会增进相互信任和理解,促进亚洲地区的稳定。他认为,应当很好地利用中国和印度的崛起,有效掌控潜在的地区热点,确保亚洲的未来取得成功。

  据悉,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在本届亚洲安全大会会议上发表讲话。澳大利亚、韩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的国防部长也将参加有关讨论。中国代表团团长为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崔天凯。与会者将共同探讨亚洲地区安全问题以及面临的相关挑战。

  亚洲安全大会由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办,自2002年以来每年都在新加坡举行。【责任编辑:亦木】(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