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塞尔维亚军人屠杀录像曝光 8名刽子手已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7:55 水母网

  1995年,几名塞尔维亚军人枪杀了6名波黑穆斯林,并把残忍的杀人场面用一盘录像带记录了下来。10年后,随着这盘录像带被海牙法庭予以曝光,8名刽子手落入法网……

  残忍杀害无辜平民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披露,这盘录像带首先是由指控前南联盟领导人米洛舍维奇的检察官在海牙法庭听证会上出示的。

  截至6月2日,塞尔维亚多个电视频道都播放了这盘录像带。录像明显是由塞尔维亚士兵拍摄的。从画面上看,一个名叫“蝎子”的准军事组织,将6名憔悴的波斯尼亚穆斯林平民赶下一辆卡车。

  6名平民的双手被反绑在背部,被驱赶到山坡上站成一排。其中4人一个接着一个背部中弹,另外2人被勒令将受害者尸体搬进附近的一间农舍里。然后,“蝎子”组织又将这2人打死。

  虽然录像是由业余人员录制的,但刽子手的脸部却清晰可见。此外,刽子手对惊恐万分的受害者的侮辱性言词,也能听得清清楚楚。

  2个首脑下落不明

  联合国检察官表示,“蝎子”组织听命于贝尔格莱德的塞尔维亚警方。

  路透社称,这起屠杀发生在波斯尼亚城市斯雷布雷尼察附近。1995年,斯雷布雷尼察发生了欧洲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大屠杀。共有8000名穆斯林在几天时间内被屠杀,受害者尸体被推土机推进大型集体墓穴。

  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的主要嫌疑人,是前波黑塞族军事指挥官姆拉吉奇和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不过这两人早在10年前就不知去向,目前并没有落网的迹象。

  8名刽子手相继落网

  CNN报道说,塞尔维亚警方已经抓获了8名嫌疑犯。这8人全部是在那盘录像带中露过面的刽子手。至于他们的身份,警方没有透露。警方表示,他们将继续实施抓捕行动,直到嫌疑犯被一网打尽为止。

  塞尔维亚总统博里斯·塔迪奇6月2日发表全国电视演说,他用震惊的语气说道,直到最近,刽子手都还在大街上若无其事地自由行走,伪装成好人、荣誉公民。他表示,那些画面就是恐怖犯罪行为的证据,凶手必须被抓住并受到严惩。

  塔迪奇总统呼吁塞尔维亚所有的机构声讨那些残忍的行为。他许诺将于今年7月前往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地点悼念无辜死难者。(唐新)【责任编辑:亦木】(来源:泉州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