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情侣夜晚遭抢 女生正当防卫刺死劫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7:55 水母网
大学生情侣夜晚遭抢女生正当防卫刺死劫匪(图)
女大学生配合警方调查。《华商报》图

  本报讯(记者卢华)一对大学生情侣在6月2日晚遭到歹徒抢劫,男友被歹徒用刀刺伤,女学生在自己也被刺伤的情况下,用水果刀将其中一名歹徒刺伤致死。西安雁塔警方经调查认为,女大学生的行为属正当防卫,不负法律责任,同时希望另一在逃涉案人员尽快投案自首。

  大学生情侣夜晚遭抢

  6月2日晚,西安南郊某民办院校20岁的女大学生李妞(化名)与男友冯雷(化名)去吃晚饭,当晚8时30分,两人从南郊东姜村一饭馆吃完饭后沿着雁塔路回学校。一路上,李妞跟冯雷边走边聊学习上的事情,见冯雷总是心不在焉,刚想询问,这时冯雷不动声色地对李妞说:“咱们身后跟着两个人,他们可能要抢咱俩,咱们赶紧跑吧!”李妞还说:“咱们不会这么背吧?”迟疑之时,已经被冯雷拉着跑了起来。

  在跑的同时,冯雷让李妞赶紧把包里的一把水果刀拿在手上。哪知他们这一跑,后边的两名男子也跟着跑了起来,其中高个男手持木棒追上来就朝冯雷身上乱抡,矮个男手持一把刀子也向冯雷刺去,李妞只是吓得不停呼喊“抢人了”!矮个男看李妞大声呼喊,持刀朝她逼近,突然,矮个男一把拽住她的挎包,带子断了,包被抢走了。

  水果刀刺死劫匪

  情急之下,李妞早已握在手中的水果刀派上了用场,她也不知水果刀刺在矮个男身体的哪个部位,刺了两刀后,她和冯雷同时高声呼喊:“抢人了……”两劫匪看到不远处走来两人,赶忙逃往路边的麦地。

  李妞看男友的身上在流血,就拉住他挡车前往附近的521医院。在医院给冯雷包扎期间,她向长延堡派出所报了警。

  正当防卫不负法律责任

  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民警接到李妞报警后,马上赶往521医院,冯雷身中4刀,李妞在与劫匪搏斗时,右小臂也被劫匪手中的刀划开一道长长的口子。待两名受害者包扎完后,民警将他们带回所里询问案情。

  21时40分,长延堡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南姜村靠近麦地的路边趴着一名一动不动满身是血的男子。长延堡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发现一名身着黑色长裤、脚穿运动鞋,身高1.60米的男子趴在路边,身上到处都是血迹,经过勘察,民警发现该男子身下压着一个棕色的斜挎休闲包,挎包带子已经断裂。死者腰间还别着一把带血的长约30厘米的刀子,并且发现其左胸上方有两处刀伤。

  民警查看休闲包内的物品,发现有两个某民办学院的学生证、饭卡、4张银行卡等物品,随即判断这是一起抢劫案,即向所里领导汇报,得知所里正好有一男一女两名某民办学院的学生报案,说刚刚遭到手持凶器的两男子抢劫。

  民警将从案发现场带回的断带休闲包拿给女孩李妞辨认,女孩说,这就是她的包。

  据办案民警介绍,经调查得知,死者是从麦地跑出来后失血过多死在路边的,同伙已逃跑。民警说,女孩此行为属正当防卫,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西安长延堡派出所借助本报希望群众配合警方,尽快帮助辨认死者身份,电话:029-85251078,联系人:王生科王抗战(责任编辑:洪海)(来源:三秦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