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舆论认为曾荫权参选特区行政长官合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1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香港6月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参选人曾荫权2日正式宣布参选新的行政长官,并阐述了施政理念。香港各报3日纷纷发表社评认为,曾荫权参选特区行政长官符合香港民意。

  香港《文汇报》的社评说,曾荫权把未来施政的着力点放在经济民生、社会和谐、有效施政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反映了市民的普遍诉求和整体利益。市民支持曾荫权参选行政长官,期待他构建行政主导的强势政府,加强政府的施政效率。

  《大公报》的社评说,“一国两制”是特区存在之根,基本法是特区权力与法治之源。曾荫权在参选讲词及施政理念中对此有清晰、准确的表达,令人欣慰。

  《香港商报》的时评说,曾荫权提出的施政理念,充分反映出他对特区政府施政经验的继承和存在问题的关注,过去7年多的实践给了他巨大的启发。

  《星岛日报》社评指出,要恢复强势政府,曾荫权的优点是本身民望长期高企,了解整套政府运作,个人办事作风爽快,可以大大提高推行政策的效率和力度。

  《成报》社评说,曾荫权强调自己是土生土长的香港市民一分子,而且出身寒微,曾经“不过是一个孤独的推销员”,经过不断打拼奋斗才能取得今日的成就。这个家喻户晓的传奇故事,充分反映了自由开放的社会价值,以及市民普遍认同的香港精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