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各界人士认为曾荫权是出任行政长官的合适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14 光明网-光明日报

  白冰 潘晓燕

  据新华社香港6月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参选人曾荫权公布参选的施政纲领和治港理念后,香港各界人士纷纷表示赞同。他们认为,曾荫权理念踏实,切合港情,清楚了解香港目前面对的挑战和机会,他具有丰富的公共行政经验,是出任行政长官的合适人选。

  3日下午,出席答问大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永棋、长江实业集团副主席李泽钜、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等,都表示支持曾荫权参选行政长官。

  全国政协常委杨孙西表示,支持曾荫权竞选新的行政长官,认为他有条件和能力胜任。他说“曾荫权长期在公务员体系服务,建立了一个廉洁、奉公守法、忠于职守的形象,民意相当高,相信由他出任行政长官有助提高施政效率,贯彻行政主导的原则。”

  广东社团总会主席余国春表示,相信曾荫权有能力胜任行政长官。他说“曾荫权的施政纲领清晰全面,各项方针井然有序,特别是政纲中提出以民为本,全方位推动经济,并努力创造和谐社会等理念,相信必定能得到市民的大力支持。”

  立法会议员黄定光说曾荫权是出任行政长官的合适人选。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谭惠珠支持曾荫权竞选新的行政长官。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霍震寰表示认同曾荫权的施政理念。香港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都表示支持曾荫权参选行政长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6月3日开始接受提名,提名期至6月16日结束。每位有意参选行政长官的人士,最少须获得100位选举委员会委员的提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