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开通专业网站 助随军家属找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吴子因)昨天,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开通了“随军家属就业指导信息网”,全年随时为随军家属提供就业服务。今后随军到广州的军人家属只要轻点鼠标,即可在网上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

  据市劳动保障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广州每年需安置就业随军家属有400人左右,而每天“随军家属就业指导信息网”上将公布400条左右的就业岗位信息,每位随军家属输入自己的特定密码,就可以在网上方便地查找到自己所适合的岗位。找到合适的岗位后,随军家属们可以拿着“安置卡”,到广州市劳动力市场中心的“随军家属就业指导办公室”开出介绍信去单位见工。

  另外,从今年开始,广州市劳动保障局还将原先每年一次的随军家属供需见面会增加为两次,上下半年各一次,以拓宽他们的就业渠道。据了解,按照有关规定,接收随军家属的企业可得到由政府给予的每位随军家属员工约3400元的社会保险补助。随军家属如果自主创业的,这部分社保补助给到随军家属个人。

  东山区随军家属自谋职业可获补3万元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 通讯员/杨亚明)本月起,广州东山区随军家属若自谋职业,可获得区财政给予的每人3万元的就业安置补助。记者近日获悉,东山区为确保区内随军家属的就业安置,日前出台了《东山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

  该办法明确规定,对于接收安置随军家属的单位或企业,除了享受广州市社保资助外,还可以获得东山区再就业专项资金所给予的每人一次性奖励金1000元。选择自谋职业者,由本人提出书面报告,经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后,与其签订自谋职业协议书,之后还可以获得区财政给予的每人3万元的就业安置补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