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娃横渡琼州海峡 富家子弟的“吃苦”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36 每日新报

  花费至少30万元以上海事局称该次活动非法

  8小时 20分钟! 6月 2日下午 3时 40分,来自深圳小学的9岁学生胡淙泰成功横渡琼州海峡!来自福田保税区小学7岁的郭思妤紧随其后,用了 8小时 24分钟!刷新了此前由北京10岁女孩王一妍保持的年龄最小纪录。

  “这是一次完美的横渡。”两位小选手的领游教练姚增超骄傲地说。

  但针对胡淙泰和他的表妹郭思妤横渡琼州海峡,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有人称,这两名孩子是富家子弟,他们在海南的训练及此次横渡是委托给海口横渡琼州海峡协会主办的,费用也是家长自费负担。对此说法,郭思妤的父母表示,他们让孩子参加横渡,是花钱给孩子买苦吃。横渡前,郭先生拒绝了国内某儿童饮料为这次活动赞助,郭思妤妈妈说,不希望外界认为家长是借孩子来出名。

  湛江海事部门的有关领导表示,此次两名小学生横渡活动并未经当地海事等部门批准。组织者不听劝阻,一意孤行。他们将联合当地渔政等部门,对此进行严肃处理。

  据悉,湛江海事局负责人指出,琼州海峡海况复杂,船舶来往频繁,横渡势必打乱航船预定航道,对过往船舶航行以及横渡者的安全带来严重影响。出于对横渡者安全及过往船舶安全考虑,湛江海事局联合徐闻县政府、湛江市渔政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于2日凌晨7时赶到横渡活动的出发点——徐闻县龙塘镇排尾角,欲阻止该非法活动,但当事人不听劝阻,强行进行。

  快乐蛙泳边游边玩 有惊无险差点被撞

  海上 8小时两娃“玩”的美

  下水 船老大起航放鞭炮

  6月 2日清晨 5时10分,一行人就开始从宾准备往下水点赶。郭思妤和胡淙泰吃的早餐是蛋、牛奶和花卷。组委会还为他们特制了6个罐,带着吸管,里面装着流质的食物,可以很方便在海里吃。

  从海安距下水点排尾角海滩还有一段海路,子们得先乘船赶往那里。根据当地的习俗,船老在每条船尾都绑了一串长长的鞭炮。巨大的鞭声中,横渡就要开始了。7时20分,在排尾角海,两个孩子和教练正式下水。

  初游 游泳眼镜磨疼了眼睛

  游在最前面的是领游教练姚增超,根据他的署,郭思妤紧随其后,胡淙泰比郭思妤大一岁,又是男孩,体力好一些,安排在郭思妤后面,以把郭思妤落下了。在他们两侧,各有两个陪游教,后面还有一位。郭思妤和胡淙泰一直都是采取泳的泳姿。他们在深圳的教练刘志伟说,教他们一直是用“快乐法”,蛙泳时,脑袋可以不停探出望,孩子们觉得好玩儿。但是长期坚持一个泳,也会比较累,郭思妤偶尔换换自由泳。

  接下来,郭思妤碰上麻烦了,只见她举起手,掉游泳眼镜,朝一旁的指挥船挥手,原来这个眼摩擦眼睛,不舒服。教练从船上扔下一副新眼,没过10分钟,她又举起手,还是不舒服。一旁陪游教练跟她换了一副,这才感觉好了些。

  惊险 胡淙泰差点被船撞

  9时40分,孩子们第一次进食。根据教练安排,他们每两个小时进食一次,但一次不要吃得太多。他们的食物是从指挥船上扔下来的,一些矿泉水瓶先后扔进水里。两个小家伙的瓶子带着一个弯吸管,这也是郭思妤的爸爸多方咨询后特意做的。8个人停在水面上,昂头灌进食物。

  但这一次进食,给胡淙泰又带来一个小小的麻烦。因为指挥船的船老大只顾用网兜网海面上喝完的矿泉水瓶,船尾往中间摆,和另一只指挥的小船轻轻碰上,而胡淙泰正好在小船旁边,险些被大船撞上。指挥船船老大赶紧调好位置,和前面大部队落下一段的胡淙泰这才赶上来。

  变天 喜欢下雨像在“按摩”

  到了中午,黄豆粒大的雨点落下来,但水中的两位小家伙似乎一点也不紧张,教练说,孩子们最喜欢下雨了,他们觉得“像按摩一样舒服”。

  海面的天气说变就变,雨滴打了不到两分钟就停了。胡淙泰不时把手伸出海面,去拽前面表妹的脚。郭思妤也不时回头,有时还把一只小脚高高地伸出来。“又在玩儿了!”因为担心孩子这样会分散太多精力,教练拿着大喇叭喊着,“不准碰,碰人不算成功!”这招果然灵了。

  登陆 拥抱着大唱“抱一抱”

  之前,两个小家伙最长只游过 7个多小时,原本以为这次到7个小时后,会有些疲惫,谁知到离海面大概3公里时,胡淙泰开始“冲刺”。姚教练把他们分成两队,他和另外一位陪游带着胡淙泰往前冲,因为昨日上岸时,水流有些阻力,“冲”的时候感到有些费力,郭思妤在其后保持之前的速度。下午3点40分,胡淙泰游过来了,距出发时的上午 7点 20分,整整过了 8小时 20分钟。

  到岸了,胡淙泰还要等一等表妹,大约4分钟后,郭思妤到达。兴奋的胡淙泰伸出双手,要拥抱郭思妤,还咧着嘴唱着“抱一抱,抱一抱”!十几位学生站在岸边,手里拿着条幅和鲜花,他们的口号是:“胡淙泰,你真帅!郭思妤,真精彩!”

  一次横渡花费多少

  自郭思妤和胡淙泰要横渡琼州海峡的消息传出,就有人称,这两名孩子是富家子弟。两个孩子在海南的训练及此次横渡是委托给海口横渡琼州海峡协会主办的,费用也是家长自费负担。有协会工作人员私下里说,委托的费用是20万元,郭思妤的妈妈对此没有直接证实,只是说,差不多吧,但是两个小孩为活动准备的投入不止20万元。据教练说,从2003年开始,两个孩子就开始在深圳室内游泳馆学游泳,学费在1万元左右,他说,这笔学费和横渡比,就是很小的数目了。从今年4月16日开始到横渡前,每个周末郭先生都会带着两个孩子和教练一起到海南来训练,“五一”期间,全家人一起到海南来陪孩子集训,十几次集训往返的交通、住宿费用至少在6万元左右,而此次横渡,前来的亲属、工作人员、媒体包下了49个房间,横渡总共所花费至少在 30万元以上。

  对于记者多方询问,郭先生不愿意透露更多,只是对外界称,他老家在湖南衡阳,现在深圳做生意。胡淙泰的爸爸当天虽然到场,但是一直很低调,几乎没有和记者说过话。倒是记者跟胡淙泰开玩笑说,“听说郭思妤的爸爸很有钱”,童言无忌的胡淙泰说,“我爸爸才有钱呢!”到场的胡淙泰的爷爷、也是郭思妤的外公笑着说,儿子和女婿的生意做得还算成功。他们让孩子参加横渡,算是花钱给孩子买苦吃。此前,郭先生还拒绝国内的某儿童饮料为这次活动赞助,郭思妤妈妈说,不希望外界认为家长是借孩子来出名。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