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擅自开工建设单位被罚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45 东方早报

  针对4月17日发生在松江区新桥镇的在建工房倒塌事故,昨日,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对外通报了处罚结果:未取得项目施工许可证便擅自开工的建设单位复盛实业(上海)有限公司罚款18万元;施工单位中国核工业第二四建设公司罚款30万元。

  在通报中,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还公布了对当月18日、19日在普陀、奉贤发生的两起事故的处罚结果:两起事故中的建设单位分别被罚款8万元和20万元。

  4月17日下午4时许,松江区新桥镇复盛实业(上海)有限公司扩建生产用房工地,施工单位中国核工业第二四建设公司正在现场浇捣屋面板砼,由于模板支撑系统突然失稳而发生整体倒塌,造成13名工人受伤,1名工人死亡。

  经查,建设单位复盛实业(上海)有限公司未取得项目施工许可证而擅自开工,被罚款18万元;施工单位未按照施工技术标准施工,被罚款30万元;监理单位上海东方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对现场监督不力,被罚款10万元。

  此外,对中国核工业第二四建设公司项目经理、施工负责人和上海东方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的总监代表,司法机关正在作进一步的调查取证,若构成犯罪,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介绍,在另外两起事故中,建设单位同样未取得施工许可证便擅自开工,并导致事故。据了解,在4月18日发生在普陀区阳光建华城三期B块工地上的事故共造成3名工人受伤;4月19日发生在奉贤区青村镇水泵制造有限公司2号厂房工地上的事故,共造成2名工人死亡,4名工人受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