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 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50 今晚报

  小西从小就是一个不听话的女孩,来举一个例子吧,小西的奶奶瘫痪在床上,小西从来都不愿去照料她。比如给奶奶擦擦身子呀,端端尿盆换换衣服呀,这些小西从来不做。

  小西的父母拿小西一点办法都没有,骂也骂过,打也打过,小西就是不听话。后来的一天,是小西十三岁那年吧,响起雷来,那是下午,先是哗哗啦啦落雨,后来一声炸响,小西觉得耳膜都震破了。小西最怕响雷,小西慌忙躲进屋里来。但躲在屋里小西也很害怕,雷声一直没停,就在小西头顶上炸响,吓得小西这个下午大气都不敢出。

  第二天,小西看见一件吓人的事,街上一个叫小东的人,一边脸都黑黑的,小东以前可是眉清目秀的一个人。小西便去问父母,小西说:“小东一边脸怎么突然黑了?”

  “雷打的。”父母说。

  小西吓了一跳,小西说:“雷为什么打他?”

  “谁叫他不孝敬长辈,雷公专打那些不孝顺的人。”小西的父亲说。

  小西的母亲接着说:“雷公还是看他年轻,才打黑他的脸,不然一下打死他。”

  小西吓得脸发白。

  从这天开始,小西像变了一个人,小西变得孝敬了,小西天天都会端饭给瘫在床上的奶奶吃。不仅如此,小西还经常给奶奶擦身子,端尿盆、换衣服。一街的人都看出了小西的变化,大家都说小西是个好女孩。

  小西做媳妇的时候,仍然很孝顺。小西是二十岁的时候嫁人的,才过两年,她婆婆身体就不好了,瘫在床上。小西对婆婆很好,一直服侍着她,瘫痪在床上的婆婆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大家都觉得小西是个好媳妇。

  小西的婆婆在床上瘫了两年后,家里盖了房子,一幢大房子,五层高,是村里最高的房子。这后来的一天,小西不知道什么毛病,突然对婆婆不好起来,她再也没给婆婆端过饭送过水。

  没人知道好好的一个小西,怎么就变了。

  但不久大家都知道了,这天一个人指着小西的鼻子尖说:“做小辈的,要孝敬长辈,不然,会遭雷打。”

  大家以为这话会吓住小西,但没有,小西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小西说:“我怕什么,我现在一点也不怕,我楼顶上装了避雷针了,它打不到我。”

  一伙人就抬起头,的确,小西楼顶上装了避雷针。

  故事到这里好像结束了,但没有,一天,小西在村里串门,正说着话时,一个炸雷响起,那人家是平房,没装避雷针。小西怕打雷,她一听到雷响,就要起身回家,但走到门口,又一个响雷炸响,小西亲眼看见离自己家不远的一棵树被劈掉了半边。

  小西吓得魂飞魄散,她不敢走了,瘫倒在地上。

  回到家后,小西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端饭给婆婆吃。

  从这以后,小西又变成一个孝顺媳妇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