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境废纸中 截获红火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54 南方都市报

  进境废纸中 截获红火蚁

  黄埔检验检疫局第三次截获该有害生物

  本报讯(记者商琦 通讯员陈滟 谭强)记者昨日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广州黄埔检验检疫局日前对一批来自美国的废纸实施检疫时,从中截获入侵红火蚁(Solenopsis invicta Buren)。据悉,这是该局继从澳大利亚废纸和中国台湾木质包装中截获红火蚁以来,第三次截获到该有害生物。

  检疫部门介绍,该批废纸于5月14日到达广州黄埔庙头码头,共计4个集装箱、81.061吨,检验检疫人员在查验时发现若干只蚂蚁,立即取蚂蚁样品送黄埔局植检实验室鉴定,初步确定为入侵红火蚁。5月31日,经广州局植检实验室专家复核确认为入侵红火蚁。为防止疫情扩散,黄埔局对装卸运输工具、使用加工工厂的查验区和码头实施了彻底的除害处理,将该批废纸投入该厂制浆池进行高温溶解。

  据悉,近期以来,连续三次截获入侵红火蚁,为严防红火蚁传出传入,广东检验检疫部门特别加强对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南美、马来西亚、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废旧原料、种苗、栽培介质、木质包装、运输工具的检疫。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