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劈高楼 水泥砖头砸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54 南方都市报

  雷劈高楼 水泥砖头砸落

  事发白云区远景路,所幸无人受伤

  雷雨袭城

  本报讯(记者戎明迈)昨天下午2时40分许,雷声轰隆,白云区远景路一高层住宅楼18层楼顶突然遭到雷击,三四块巴掌大的水泥砖头砸到路面上,没有人受伤。

  昨天下午3时20分许,大雨仍下个不停,偶尔还有一两声惊雷。远景路一高层住宅小区的居民都躲在路边,地面有三四块巴掌大的水泥砖头,不少已经变成了碎片,散落在周围数十平方米都是。一辆停在路边的本田汽车也被碎片砸到,塌了一个小洞。站在路上,可以清晰的看到18层楼顶突出水泥板缺了一大块。

  周围的居民都不敢在路上走,怕又有雷劈下来。据目击者陶先生称,事发时他正好在对面避雨,天空中闪电不断闪耀,雷声轰鸣,突然一道闪电在楼顶一晃,紧接着是巨大的响声,其看见三四块砖头从18层楼顶上掉了下来!“太惊险了,路上原本人很多的,幸亏雨太大,大家收了伞在路边避雨。”陶先生回想起来还捏一把汗。附近居民都被吓了一跳,半个多小时,都没有人敢在路上走,直到没有雷声才慌忙的走过。

  据小区的保安称,该楼楼顶安装有避雷设备,原本应该不会遭雷劈的,可能是附近楼房较低,云层太接近的缘故。 (线索提供:陶先生 50元)

  图:

  被雷电劈中后,高楼掉下的水泥石块,虽不大却足以令人头破血流。

  本报记者 谭伟山 实习生 罗林梅克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