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作家海明威故居成危房 美政府拒绝批准翻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54 水母网

  美国著名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在古巴的故居被列入了日前出炉的“全美历史古迹”的名单。

  据路透社2日的报道,将美国本土以外的地方列入这个名单尚属首次。但是“全美文物保护信托基金会”的主席理查德·莫称,由于这所故居对美国具有非常重要的文化价值,把它包括在内也是可以理解的。 海明威的这所故居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附近的小镇圣弗朗西斯科。由于长年暴露在热带气候下,加上飓风的侵袭,这个名叫维西亚的庄园正面临着坍塌的危险。树根已侵入墙体和地基,墙上的石膏纷纷脱落,屋顶开始漏雨,楼梯也已经变形。

  海明威在维西亚庄园一住就是22年。正是在这里,他写下了后来赢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老人与海》。1961年,海明威逝世后,他的妻子把这处住所赠送给了古巴政府,后来这里成了海明威博物馆。

  由于美国对古巴实行禁运政策,对海明威故居进行修复需要得到政府的批准。布什政府曾在早些时候否决了这个项目,认为这样做等于是在资助古巴的旅游业,为当地经济提供帮助。虽然美国财政部上个月批准“文物保护信托基金会”和“海明威保护基金”派遣勘测人员到古巴对这所房屋进行检测,但是政府还没有允许他们为修复这个庄园掏钱。【责任编辑:亦木】(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