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方称中俄军演8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55 南方都市报

  俄方称中俄军演8月举行

  演习海域锁定黄海渤海,俄空中核打击力量“三驾马车”将亮相

  本报讯中俄联合军演又有最新进展。据香港文汇报援引俄新社报道,俄罗斯空军第61集团军总司令维克托·杰尼索夫中将日前在莫斯科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俄联合军演已经敲定在今年8月份举行。他并透露,中俄两国已经开始磋商敲定联合军演最后内容。

  杰尼索夫透露,在2005年底之前,俄罗斯将分别举行三次大规模军事演习,中俄军演作为“第一炮”率先登场,被安排在8月份。此外,还有9月、10月的俄乌、俄印军演。

  杰尼索夫表示,由俄罗斯总参谋部和空军第61集团军高级军官组成的军事代表团将于2日飞抵海参崴,与在那里参加中、印、俄三边外长会晤的中国外长一行磋商确定中俄联合军演最后内容。据透露,此次中俄军事演习海上部分将以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和中国北海舰队舰只参加为主,演习海域在中国黄海和渤海。

  俄太平洋舰队司令费多罗夫表示,俄中海军演习部分可以检验双方各个作战环节的快速联动战斗水准,演习中将双方统一计划、分获资讯、独立式行动等合同战斗模式,变为统一计划、共享资讯、融合式行动的新型合同战斗模式。此外,两军可以在机动突击与情报、决策和火力之间建立快速联动的行动模式。费多罗夫透露,俄国太平洋舰队还将派出一艘登陆艇、一艘大型反潜舰及海军陆战队一个特种大队参加军演。但据悉,俄国海军核潜艇部队不会参与演习。

  杰尼索夫还透露,俄罗斯已计划投入11至14架伊尔-76军事运输机,向中国运送来自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武器装备、伞兵以及其他工作人员。此外,被称为俄空中核打击力量“三驾马车”的图-160、图-95、图-22等远程战略轰炸机,也会在此次联合演习中同时亮相。(中新)

  图:

  俄罗斯制造“图-160”战略轰炸机将在中俄联合军演中亮相。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