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窗明几净远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12 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为煮妇的你是不是总埋头于厨房中的洗菜煮饭,而忽略了给厨房增添一种叫“情调”的东西?“我爱厨房,很爱厨房”,这句话要让煮妇们心甘情愿地说出来其实并不难,给厨房加一点可爱的小点缀,比如看上去更像工艺品的调味架,再比如造型让人万分心动的酒瓶装饰物……煮妇们可要记住,厨房是住宅中使用频率最高、家务劳动最集中的地方,因此也是最应该花心思精心设计的地方。

  仿真小水果诱惑味蕾

  厨房要有鲜亮的点缀,这是诱惑味蕾的好地方。虽然厨房不拒绝真实的水果、鲜蔬作为摆设,但时下,有一种色彩鲜艳的仿真小水果会让厨房更出彩。仿真小水果的品种很丰富,有的就像果园还没有成熟的青苹果,有的则是一个个让人眼馋的小番茄,还有红辣椒、小青瓜等等。最时髦的装饰手法是用一个个透明的玻璃瓶罐,将这些绝对诱惑眼球的仿真小水果大把大把地收集起来,摆在厨房的亮眼处。

  扮靓废弃的酒瓶

  废弃的酒瓶也能成为惹眼的厨房饰品,设计师有足够的耐心将废弃的酒瓶好好打理一番,比如贴上亮闪闪的装饰碎片,或者扎上美丽的丝带,也有的,干脆来个酒瓶“姐妹配”——将两个形状各异的酒瓶用看似统一的主题设计语言包装起来,在酒瓶的瓶身上再绘上一些抽象画。扮靓后的酒瓶一定会成为厨房美丽动人的所在。

  调味架变成了工艺品

  刀叉和勺子等炊具不一定要放在挂钩上,变着法子给它们找一个栖息地吧——一个裤袋状的背包,左右两个大裤袋里可以塞满各种各样的炊具。调味架变成了工艺品,用木头和玻璃制成的调味架看上去很扎实,还有足够的容量,客人来了,没准会对它爱不释手。

  杂物罐美丽变身

  让我们再来看看收纳瓶的变身吧,盛牛奶的屋型罐改作他用,用陶瓷制成的屋型罐上面印满了奶牛黑黑的大花斑。掀开顶上的屋盖,你才会发现,里面可以放厨房形形色色的佐料,比如桂皮茴香了,再比如晒干的小辣椒了……用陶瓷制成的杂物罐也有非常好看的形状——一个个敦厚的大南瓜有着意想不到的容积,里面可以盛放足够多的小点心。

  (小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