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就该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12 大众网-生活日报

  要真正享受快乐,就要活得简单一点。

  其实,人生在世原本简单,但许多人为制造的因素使之复杂起来。在大事小事面前,很多人往往拿得起,却每每放不下。这样一来,我们每天就会被烦恼所缠绕,生活在不快乐的阴影里。要走出生活的怪圈,就应该回归简单与宁静。

  追求简单的人际关系

  要努力做一个真正的简单人,就要摆脱社会中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不要被其所牵绊。

  追求简单的爱情

  爱情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之一,然而现实生活中许多的附加条件让两个人不堪重负,也让爱情蒙上了功利的色彩。只有单纯简单的爱情才能给人们带来真正的快乐,只有抛开束缚的爱情才能永恒持久。

  追求简单的节日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逢年过节,人们总喜欢把如何吃放在首位,忙碌地准备丰盛的饭菜,往往会使人们觉得十分劳累,还容易由于暴饮暴食引起疾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应该慢慢淡化对吃的要求,即使逢年过节也不要刻意追求,吃得虽然简单,却能把精力放在全家团聚上。

  追求简单的旅游

  随着节日长假的推行,外出旅游已经成为现实。然而,有很多人在这难得的几天假期中,却疲于奔命似地被导游牵着鼻子、匆忙地穿梭于景点之间,这样的旅游不仅不能使心灵得到放松,反而会让人觉得更累。

  追求简单的装修

  前不久,有一部叫做《把装修进行到底》的电视剧在中央台热播,这部电视剧的名字恰好反映了不少现代人的心态。当今,一种畸形的心理驱使人们进行着没完没了、越来越高级的装修,有的人甚至把自己的房子弄得像星级宾馆般富丽堂皇。其实,装修是为了自己住得更舒服,而不是给人家看的,更不是与别人一争高下的资本。

  总之,想要真正享受生活的乐趣,就应该追求简单的生活,让自己的心灵拥有更大的自由空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