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美国官员称对华贸易纠纷姿态强硬背后藏政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曾经在白宫和美国贸易代表处主管中国事务的前美国官员贝德周四针对中美商务部长就纺织品问题进行磋商的消息指出,两国的贸易纠纷还没有严重到打贸易战的程度,出现摩擦是贸易大国之间不可避免的现象。

  据凤凰卫视发自华盛顿的报道,贝德说:“美国在80年代和日本有着相似的(贸易)关系。尽管美国和日本是盟国,但在贸易上还是有极大的摩擦。”贝德认为,依据WTO规则,美国在二○○八年之前都有权对中国纺织品设定限额。但是这并不表示美国采取这样的措施是正确的。

  贝德说:“中国可以把这个(纺织品)案子提交到世贸组织。但是如果中国胜诉,坦白讲我会感到很意外。但是在另一方面,这并不是说美国这样做(设限)是正确的。这是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将会提高部分美国消费品的价格。”

  贝德并表示,美国的贸易官员必须做出强硬姿态也有国内政治的原因。美国国会对制造业工作流失和对华贸易赤字都有切实的关切,今年夏天还可能通过立法强迫人民币升值。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