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博园“中国军苑”轮廓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3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金波 葛亮 记者 刘远)昨天下午,数十名身着迷彩服的军人排着整齐的队列进入绿博园“中国军苑”,顶着炎日建园造绿。首批进场布展的解放军参展团建设的“中国军苑”室外景点轮廓初现。

  进入绿博园,沿主展馆北侧10米宽的道路向北走,不远处便是占地近7000平方米的“中国军苑”。入口处,几名工人正忙着修整地形。据介绍,两边将分别竖起“威武之师”群雕与“文明之师”群雕。迎面一座模纹花坛中,五色草“绘”出的中国地图,展示着“祖国在我心中”这一主题。以花坛为中心,由花灌木拼成的“三军花阵”将景观从三个方向分别延伸到松柏密集的“绿色军营”、神舟6号模型广场和景观河道前。眼下,神舟6号模型的底座已经做好,景观河道正处地形施工阶段。解放军理工大奚红琳副教授介绍说,神舟6号模型与海军潜艇模型不日将“进驻”,坦克模型也将开进“中国军苑”。景区还将以一片灌木丛来象征“掩饰其中”的歼11飞机。据介绍,建成后的景区,还将向宾客展示景观中污水处理、中水利用等生态措施。

  解放军总后勤部机械营房部副部长林杰昨天赶赴绿博园“中国军苑”指导景点的制作。市园林局局长解自来在陪同林杰现场指导时说,做优一个“园子”还需要不断调整完善,建设中根据地形等实际情况对景点、小品作“加减法”。解放军参展团先行进场布展,将让绿博园的室外景点的总体布局更合理。

  (编辑 五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