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弃提“火炉”称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3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从5月24日到6月3日,从刘岚读者的来信建议到“我的火炉记忆”讲述征集再到本报联合气象、环境、园林权威专家座谈论证,由《金陵晚报》连续11天开展的“南京该不该摘掉‘火炉’帽”的系列讨论不仅赢来了越来越多读者们热火朝天的讨论,同时也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昨天,南京市市委宣传部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联合本报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南京应该弃提“火炉”称谓!

  “火炉”只是民间的说法,气象学从没设定过“火炉”称谓,只是将日最高气温大于等于35℃的气温称为高温天气;随着城市规划和建设步伐的加快,绿色南京工程的实施,南京建城区绿地覆盖率已达45%,减少了阳光的辐射,增强了吸热作用,加强了空气流动,省气象台公布的气温走势数据显示,南京夏天气温平均每十年降幅为0.113℃;2000年来,全国高温中心在河北、北京、浙江、江西等省市出现过,但始终不是南京。

  综合以上因素,南京“火炉”已经与南京客观气温状况极不相符了。因此,为了维护南京良好城市形象,今后在有关刊发宣传南京的报道和编辑宣传南京资料中不再提“火炉”称谓。(姜晶晶)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