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员个人整改马虎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卢玉春

  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整改阶段,笔者发现有一个现象,各级党组织对整改措施的制订严肃认真,一项项、一条条,具体实在,而一些党员在制定整改措施时就显得有些马虎。

  常听到有的同志说:“现在费脑子,今后累身子,还是简单一点好”;“有事没事列几条,能通过就行”;“写了又有谁看呢?”从实际情况看,党员个人整改措施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虚”。读起来抑扬顿挫、琅琅上口,但仔细一推敲,只讲重要性,没有可操作性。二是“浮”。你能用、我也能用,放之四海而皆准,没有个性。三是“低”。没有跳一跳才能够得着的高标准,咬咬牙才能达到的严要求,都是些用不着费劲的措施。细细分析,存在上述问题最主要的原因,是有的党员把制订个人整改措施当作了“软要求”,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党组织是由党员个体组成的,党组织存在的种种问题,说到底是一个个党员问题的概括和反映;反过来说,党组织的整改措施得靠党员个人去落实,党员个人的整改措施能不能“到位”,是党组织整改能否有成效的前提和基础。离开了党员个人的整改,不管组织的整改措施如何具体实在,最终都将失去依托而变成空话,如此“取得实效”、“走在前列”、“群众满意”的要求就难以落到实处。

  制定好党员个人的整改措施,不仅是各级党组织的应履之职,也是每个党员的必尽之责。因此,党组织应严格把关,一丝不苟,对于一些党员不实、不真、不高的措施,坚决予以“打道回府”;每一个党员也要本着对党、对己负责的态度,使整改措施体现“严、准、实”,并落实在具体行动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