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规定:娱乐场所严重涉毒将吊销证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向正通讯员李海滨)昨日是民族英雄林则徐虎门销烟166周年纪念日。市公安局向市区娱乐休闲场所业主代表宣布了一系列禁毒新规定:如果对发生在经营场所内的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放任不管,情形特别严重的,公安机关将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治安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或者建议有关部门依法吊销营业执照等证照。

  据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摇头丸”、“K粉”等苯丙胺类新型毒品快速泛滥,去年我市警方共查处吸食“摇头丸”、“K粉”等新型毒品案件193起、905人,这些案件和人员大多数是在娱乐休闲场所内查获的。

  根据新的规定,从事旅馆、餐饮、文化娱乐、美容美发、浴室等服务行业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经营场所的治安管理,预防和制止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应当采取的措施包括:对从业人员进行禁毒宣传和教育;组织从业人员禁毒培训;设举报电话;开展实时巡查;发现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应当予以制止和立即报警,积极保护现场和配合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等。

  又讯市区16家娱乐休闲场所业主昨日联合发出倡议,要求全市娱乐休闲场所业主切实履行禁毒职责,维护好场所治安秩序,联手筑起一道阻止“摇头丸”、“K粉”等新型毒品在我市蔓延的坚固屏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