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与俄中央联邦区全面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莫斯科电

  6月2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和俄罗斯总统驻俄中央联邦区总统全权代表办公厅共同主办的“中国广东省-俄罗斯中央联邦区友好合作恳谈会”在莫斯科总统酒店隆重举行。广东省和俄中央联邦区政府高层官员、中俄企业家及工商界人士、新闻媒体记者200多人出席了恳谈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俄罗斯总统驻俄罗斯中央联邦区总统全权代表波尔塔夫钦科,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总统全权代表助理祖布科夫,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级参赞王俊文先后在会上发表演讲,钟阳胜和祖布科夫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与俄罗斯联邦中央联邦区联邦主体关于制订友好合作方案的备忘录》。

  钟阳胜在恳谈会上介绍了广东改革开放2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中俄经贸合作潜力巨大,有待双方进一步挖掘。广东与俄罗斯中央联邦区的经济结构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两地在经济贸易、科技教育、旅游文化、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具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

  恳谈会还举行了中俄企业项目签约仪式,华为集团、TCL集团、省丝绸集团等广东企业出席了签约仪式,并与俄罗斯企业签订了12个合作项目,合同金额1.46亿美元,涉及通信、家电、纺织、医药等行业。(符信)(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