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着眼全球谋划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省委中心组举行第十八期“广东学习论坛”报告会,邀请中国外交学院院长、国际展览局主席、全国政协外委会副主任吴建民作了“国际形势与发展的思考”的专题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省委副书记刘玉浦主持。

  吴建民在报告中介绍了国际形势的现状和国际格局变化,对当前国际环境下中国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强调解决中国的发展问题,必须要有全球眼光,从世界发展的横向视野中进行发展规划和部署;必须重新认识中华文化的价值,充分发挥中华优秀文化在推动中国对外开放中的积极作用;必须重视利用外交资源,为发展提供良好的国际咨信服务;必须把握区域一体化的趋势,大力加强多方位多层次的区域合作。

  刘玉浦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当前,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的进程不断加快,国与国、地区与地区之间的联系合作不断加强,国际因素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也在不断增强。只有深入认识国际形势现状和特点,把握国际格局发展趋势和基本规律,不断增强科学判断形势和科学决策的能力,不断提高应对国际局势和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利用国际资源、国际市场、国际人才,促进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我省要不断推进经济国际化战略,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必须立足广东、放眼世界,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以更加开阔的眼界和思路,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不断开创和谐广东建设的新局面。

  省委中心组成员,省人大、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党委常委,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现职正厅级领导干部及有关领导约300人参加了昨天的报告会。(沈宣)(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