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化鳌头镇农民李国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岁的从化市鳌头镇农民李国强因为看到自己的姐姐经过培训,成功地在一家商场找到一份收银的工作,于是下定决心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近来他十分高兴———再过一个多月,他将从职业技能培训班毕业,考试合格后就会成为从化新兴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正式工人。“干得好的话,每个月可以领到1400多元!”李国强对于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培训前后农民就业收入对比

  无职业技能平均每月400~500元

  培训后平均每月700~800元,

  有些甚至可达1500余元。

  政策鼓励

  培训勉费 就业有奖

  从化:每当从化农校培训一名农民工,政府就会给它一次性补贴500元;农民工经考核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并找到工作后,政府又会一次性奖励这名农民工200元。

  针对每年约800名来自贫困农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开办扶贫中技班,不仅为他们免除学费,而且每月还补贴助学金80元。截至2004年底,从化农校已经开办了8个扶贫班,共招收学员408人。据统计,扶贫班的学生们就业后,月工资都在800元~1500元之间;除去正常开支,每年可以为家庭增加5000元以上的收入。扶贫中技班的开设,达到了“扶持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花都:区财政专门安排200万元作为配套资金,培训机构每培训1名青年农民,在市财政补贴500元的基础上区财政再补贴300元;对农民自主参加的职业技能培训,在市财政每人补贴200元的基础上区财政再补贴100元。

  培训成果

  工资占农民收入58

  %据统计,在去年全市的农民人均纯收入中,工资性收入达到3854元,占总收入的58.2%。

  增城市派潭镇通过各种途径转移了农村富余劳动力1.7万人,直接带动农民增收7000多万元,非农收入成为该镇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