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球洲际小姐广东决赛被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记者苏蕾

  昨日,第34届环球洲际小姐国际大赛中国广东赛区赛事突然爆出“取消原定于今晚在广州举行的决赛”的消息,让这一宗首次将总决赛搬到中国的世界知名选美赛事蒙上阴影。消息得到证实后,本报记者立刻采访了赛事组委会及相关人员。

  决赛选手多是“临时演员”

  今年2月3日,赛事组委会在广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比赛正式启动。5月28日晚,广东赛区组委会宣布将于今晚举行决赛。不料,前晚,环球洲际小姐广东赛区的承办方、广州市艺德广告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朱先生突然致电本报记者说:“5月28日晚举办的那场新闻发布会上,根本没有任何大赛组委会的成员参加。而那场决赛也是‘非法’的,因为赛事还没拿到任何演出批文。那些即将在决赛中出现的选手大多是临时拉来的。她们中的大部分人根本没有参加过之前的预赛和复赛。”

  内部混乱让半决赛都泡汤了

  据他称本应在之前举行的半决赛也被“略过”了。艺德广告公司的朱先生向记者介绍,这次大赛中,他们的职责除了负责大赛的一系列流程外,还要负责制作总决赛,并保证其能在南方电视台播出。然而,在大赛启动了一段时间之后,组委会的首席执行官、富佰的董事长、在组委会3位成员中占60%股份的洪先生却跟另一家公司———广州天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了“协办”协议,并将大赛的制作和播出任务交给了它。据介绍,天虹之所以能得到洪先生的青睐,是因为它能带来50万元现金赞助。

  有公司携50万元插手赛事

  组委会秘书长张先生说,这份打着组委会大红印章的合约,是洪先生瞒着另外两位股东签的。最让他和艺德广告公司愤怒的是合约上有关于财务的一项———天虹不必对大赛之前的债务负责。张先生说:“要知道在此之前,另一位股东和艺德广告公司已经分别垫了十多万元进去,如今这些钱谁来填?更离谱的是,天虹把那50万元全部打进了自己的账户了!”

  天虹回应说赛事确有问题

  昨天上午,天虹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肯定地告诉记者,广东赛区的确存在不少问题,但是由于找他们合作的人手中的文件都是盖了公章的。而且他们也和深圳的大赛中国区组委会联系过,不觉得有什么不妥,所以就接了下来。现在,由于组委会内部的纠纷已闹得不可开交,所以今晚的广东赛区决赛只能暂时取消。这位天虹的负责人对选手是否存在没经过选拔就直接进入决赛的问题并没有直接答复,只是说等一切关系理顺后,会再给大家一个交代。

  有消息指天虹要退出赛事

  对于目前广东赛区出现的问题,导致这次比赛问题出现的关键人物、广东组委会的首席执行官洪先生也满腹牢骚。他表示天虹在加入进来后就不再跟自己沟通,对广东赛区决赛的组织情况他早前也只知道日期,不清楚具体情况。

  记者问他为何参加广东赛区决赛的选手中有一些是临时拉来的,洪先生说:“报名的选手一共就几十个,几轮筛选之后只剩下12人,但由于决赛必须有20名选手,所以从别的途径找些人来补充是很正常的,许多选美比赛都这么操作。”

  大赛中国赛区组委会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天虹已致电中国区组委会,表示赞助商已经退出,而他们宁可赔上前期投入也不愿意再继续参与举办比赛。至于入围决赛的20位选手,则已分发了路费安排大家返回。他透露由于有些大学生选手的家长已特地从外地赶到广州观看广东决赛,对于这些选手,他表示愿意安排其参加深圳特区赛。(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