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行认为花旗未兑现在首发前买入股权的承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建行认为花旗未兑现在首发前买入股权的承诺(图)
  本报讯在承销中国建设银行上市事宜上,花旗集团已被出局。此前,建行指责花旗违背了购买超过10亿美元股权的诺言。

  这一变化对花旗集团是一次沉重打击,它已与摩根士丹利一起为建行股票的海外上市工作了15个月。此前,花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遭遇了一系列监管问题。

  据悉建行已在过去几周告知花旗集团,不要参加有关首次公开发行的准备会议。这意味着花旗将可能不再担任建行的上市顾问。花旗被出局后,预计将失去超过8700万美元的承销费。

  知情人士表示,建行认为,花旗未能兑现在建行首发前买入股权的承诺。

  “他们已被‘取消(与会)邀请’,因为这家中国银行对花旗买入股份的承诺已失去耐心,”一位人士说。去年1月,花旗集团击败汇丰银行、JP摩根和德意志银行等竞争对手,赢得了建行上市顾问的资格。

  据悉,花旗集团之所以在激烈的角逐中胜出,原因之一就是它提出在建行持有一笔“战略股权”,并帮助这家中国银行对业务操作进行现代化改造。

  尽管进行了数月的谈判,花旗集团仍未能与建行达成交易。而且据悉建行已与花旗的竞争对手美国银行进入了后期谈判。美国银行提出将出资约12亿美元,持有建行5%的股权。

  美国银行的介入可能让花旗集团难以买到建行股份,即使它想这么做,但据悉美国银行正与建行谈判一项排他性协议。

  花旗集团昨天拒绝置评。花旗从未确认过买入股权的承诺,它成为战略投资者的承诺有多坚定也并不明朗。建行昨天也拒绝发表评论。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