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逾期未缴契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26 半岛都市报

  本报6月3日讯(记者 陈修华) 房产契税必须限期缴纳,否则将面临加税,记者今天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税收秩序,打击偷逃税行为,财政部门下发了限期进行契税纳税申报的通告。逾期要加税

  按规定,凡契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在2005年6月1日前,并于2005年6月30日前,主动到财政征收机关进行纳税申报的纳税人,经审查符合原普通住房标准规定的,仍可按3%税率减半征收契税,但必须在2005年7月31日前缴清税款。另据介绍,凡2005年6月1日后,个人购买非普通住房的按3%税率征收契税,个人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纳税人,执行减半征收契税的优惠政策。即凡同时符合单套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含)、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含)的住房为普通住房。其中单套建筑面积以房地产登记部门的登记信息为准,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由规划部门提供。

  对逾期未按本通告规定时间进行纳税申报的,将按新的税收政策征收契税。逃税要受罚

  据了解,纳税人在申报纳税时,如是购买位于市内四区商品住房的,到青岛市财政局进行纳税申报,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一楼大厅或李沧房产交易处均可受理申报;在其他市区的,到当地财政征收机关进行纳税申报,逃税要受到处罚。

  另外,市民如果发现通过签订虚假合同,偷逃税款的行为,应向征收机关举报,其中,青岛市区的举报或咨询电话为85855862,85855996。

  另外,根据新的房产税收政策,如果未能缴上契税取得完税证明,就无法获得房产证,房子也就无法买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