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航空公司:申请征燃油附加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航空公司:申请征燃油附加费(图)
  昨天,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民航总局目前没有就是否再次征收燃油附加费作出任何计划和方案

  此举意味着国航、东航和南航提出的重新征收国内航班燃油附加费的请求被正式驳回,机票价格政策将维持现状不变

  民航总局:机票价格政策维持不变

  本报讯

  (记者 王飞)民航总局有关官员昨天告诉记者,燃油成本上升幅度并没超过机票价格上浮25%所能承受的上限,因此民航总局目前没有就是否再次征收燃油附加费作出任何计划和方案。

  据了解,根据民航总局去年4月份公布的《方案》,民航总局允许各大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在基准价的基础上上调25%,但同时取消了在国内航段征收燃油附加费,《方案》公布之后,各大航空公司立即将机票价格上调了25%。

  随着国内航油价格的提高,航空公司由于已经上调了机票的票面价格,因此包括东航、国航和南航在内的各大航空公司开始申请在国内航段重新征收燃油附加费,燃油附加费的价格将占到机票票面价格的一成以上。而民航总局此举将意味着机票价格政策将仍旧维持不变。

  机票价格政策维持不变势必影响民航业整体盈利水平。据了解,由于航油成本上升,民航业首季度整体已亏损2.2亿元。

  航空公司:不会转而提高票价折扣

  也有乘客提出质疑,航空公司为何要申请重新征收燃油附加费,而不是直接提高机票价格折扣?燃油附加费申请被驳回后,航空公司是否会提高机票价格折扣?

  有关专家解释说,航空公司之所以提出复征国内航段的燃油附加费而不是直接提高机票价格折扣是因为受制于市场的因素。如果增加燃油附加费,将意味着所有的航空公司都因此有了这一部分固定的收入,而在无形中把航油成本转嫁到了消费者头上。

  但减少折扣票将会直接影响到客源市场,这是因为如果哪家航空公司率先把机票折扣提高了,价格敏感者就会转向选择尚未提价的航空公司。

  海南航空等各大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机票价格由市场决定,航空公司不会因为成本的上升而贸然提高机票价格。

  而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下周起逐渐进入暑期旅游旺季,估计机票价格将因为市场原因提高一成左右。(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