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发生今年最大水管爆裂事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39 新华网
成都发生今年最大水管爆裂事故(组图)
爆管(姚远摄)

成都发生今年最大水管爆裂事故(组图)
爆管 (张莉摄)

成都发生今年最大水管爆裂事故(组图)
爆管 (张莉摄)

  成都三槐树路昨发生今年市区最大爆管,直径1000毫米的水管泄漏点将耗时数天修补

  昨日中午12时,三槐树路发生今年来市区最大一次爆管:一根直径1000毫米的主水管爆管,巨大的水流冲破柏油路面喷涌而出,将整个路面抬高半米。从二号桥到红星路整条三槐树路变成河流。城东管网所随即展开抢救,初步估计是气温导致管道热胀冷缩所致。

  事发:火锅店前 水柱破地起

  昨日中午12时许,三槐树路4号隔壁浦记肥牛火锅店正开店迎客,几名工人忙着更换店招牌。员工肖体华突然看见街边路面拱了起来,随后凸起的路面不断扩展,很快延伸至快车道,整个路面像动画片中“机器怪物即将破土而出”之势。“快跑,要爆炸了!”站在梯子上更换广告牌的师傅吓得一阵惊呼。从没见过如此怪事的肖体华听到惊呼,吓得拔腿向街对面跑去。刚跑过路中间的绿化带,一股两米多高的水柱冲破路面,喷涌而起。拔地而起的水流来势凶猛,十几分钟时间内,半条街已淹成河流。

  影响:众人无奈 只见娃娃笑

  记者赶到现场时,三槐树路上的积水已深达半米。从二号桥桥头直至红星路高架桥,1公里长的半条街都被大水淹没。由于正值中午下班高峰期,众多行人和自行车都挤在地势较高的人行道上;来往的车辆都涉水而行,一路上开得小心翼翼,许多行至低洼处的车辆纷纷熄火,动弹不得;一路沿街的店铺全部进水停止了经营,一家店铺的冰柜也被冲走;三槐树4号、6号大院内的积水也深达半米。沿街老板都无奈地表示:“这下生意也做不成了,损失惨重。”抛开大人们的一脸苦相,只有放学回家的小学生们在尽情地享受这难得一遇的水战。

  抢修:直径一米 主管道爆管

  在巨大的水流冲刷下,3车道的路面被抬高半米,许多泥沙顺带被冲出。城东管网所20多名工作人员紧急赶到现场抢险,他们一边在现场维持秩序,避免有人靠近管涌处,一边关闭水阀门。据介绍,这是近年来市区内发生的最大规模的一次爆管,估计是地下两米深的一根直径1000毫米的主供水管发生了爆管。要完全阻止漏水,光关闭阀门就需数小时。昨日下午1时40分,在爆管近两个小时后,阀门终于完全关闭,积水很快从下水道排走,但路面留下了一个大坑。消防7中队也随后对被淹大院进行抽水。据了解,关闭阀门后,抢修人员将开挖寻找漏点,并对管道进行修复或更换、养护,最后修复路面,整个工作预计要持续数天。受此影响,送水车将轮流为三槐树路道两边的居民提供生活用水。

  气温变化考验管道

  据城东管网所运行科罗科长称,爆管处是20多年前的老管线,初步估计是由于气温原因,引起管道热胀冷缩而引发的自然爆管。该所技术质检科唐科长表示,由于近日炎阳高照,致使地下水和地表水的温差非常大,铸铁的自来水管忽冷忽热,在骤然的热胀冷缩中,水管可能破裂发生爆管。由于目前这种忽冷忽热的天气要持续到七八月份,城区内的自来水管道还将继续面临天气考验。(记者徐晶 记者 张莉 摄 记者 姚远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