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价房拟入省"十一五"规划 保证中低价、中小型房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57 水母网

  生活日报6月3日讯(记者 尹玉涛)记者今天从省建设厅获悉,我省拟将低价房建设纳入“十一五”规划,以改变低价房实际开工面积与计划建设指标之间的差距,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房的有效供应,满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

  据悉,自2001年以来,我省每年的经济适用住房等低价房实际开工面积和计划建设指标之间总是存在一些差距,其间实际开工面积一直低于计划建设指标。为切实做好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等低价房的建设工作,强化城市规划调控,改善住房供应结构,我省拟将低价房建设规模纳入“十一五”规划。

  目前,市、县建设(房地产、规划)主管部门正会同有关部门尽快提出今明两年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规模,并经市政府批准、公布后报省建设厅备案。按照计划,去年以来,住房价格上涨幅度超过两位数的市、县,近期居住项目将以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为主,并按照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报市政府批准后,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公众监督,稳定市场预期。各市(县)建设(房地产、规划)主管部门必须把住宅建设发展专项规划,纳入当地“十一五”规划,并抓紧组织编制。

  对近期已安排的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市、县规划、房地产主管部门必须督促项目业主抓紧申报。对申报的项目,规划部门必须优先办理规划审批手续,加快工作进度。土地供应前,房地产主管部门必须主动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提出住房销售价位、套型面积等控制性要求,确保其作为土地出让前置条件的规定得到落实;同时合理确定供应对象,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房的有效供应,满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责任编辑:邱雁(来源:生活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