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黄绿“警示”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 通讯员袁立新摄影报道)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卫生监督所获悉,把警示标牌公开张挂在餐饮、酒楼、集体食堂、旅店、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的醒目位置,并以不同颜色的警示不同的卫生状况,这一新招便是深圳市宝安区龙华卫生监督所在深圳全市率先推出“公共卫生警示制”(如下图)。

  据龙华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介绍,该所推出的“公共卫生警示制”根据不同行业所涉及的公共卫生从业要求,制订出不同的“卫生制度”,消费者发现违规问题,可以打热线电话投诉,卫生监督所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为了简洁、易懂,同一类经营场所的标牌内容相同但颜色却不一样,绿色表明“卫生状况良好”,可以放心消费;黄色表明“卫生状况一般”,还有不足应该注意;而淡红色的则表明“卫生状况不太好”,需要加强监督整改。

  据悉,“公共卫生警示制”推出一年多来,该所下辖的1000多家经营场所共张挂了2000多张“警示”标牌,龙华街道辖区内没发生一起集体食物中毒和公共卫生事件。
红黄绿“警示”牌(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