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被形容“保密城市” 兰州大气环境质量渐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六月三日电(记者殷春永)多年前,有人以“兰州污染严重”为主要故事情节,编造了数个版本的“传说”、“幽默笑话”。如今,经过治理,兰州市大气污染恶化的趋势有所控制,城区大气环境质量逐步得到改善。

  甘肃省环境保护局今天公布的一组数据说,二00四年,兰州市一级(优)和二级(良)的天数达到了二百零五天,比二00一年增加了八十六天;今年截至六月一日,二级天数亦相比去年增加了二十三天。

  兰州市是一座被南北两座大山包围着的城市,其地理位置、气象条件、脆弱的周边生态,以及以前人们环保意识欠缺等因素,空气质量差,污染严重,致使兰州被人们形容成“锅盖下面的城市”、“保密城市”等。

  二00一年至二00四年,甘肃省共拿出五千四百多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用于兰州市清洁能源改造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同时带动投资二点五五亿元。目前,清洁能源改造已经起步。截至二00四年底,全市累计完成清洁能源改造的炉窑灶达到八千多台,还对近千辆公交车和出租车进行了天然气改造。

  兰州还是一座工业比重比较大的城市,近年来,一批环保技术改造项目也开始实施;南北两山的绿化面积达到了四十七万亩,从原来的秃山荒山变成了如今的林木成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