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色粉末”包裹现身澳大利亚议会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09 燕赵晚报

  “白色粉末”包裹现身议会大院邮件分拣所一度被关闭

  澳大利亚国会虚惊一场

  澳大利亚议会6月3日再次遭遇“白色粉末”威胁。一个收件人是澳大利亚外长唐纳的包裹被指含有可疑“白色粉末”,造成议会邮件分拣所一度被关闭。经查明,“白色粉末”不含危险物质,澳大利亚当局虚惊一场。

  据澳大利亚议会服务部负责人介绍,3日上午9时左右,议会大厦当局在对议会邮件分拣所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了一个可疑包裹。在得到唐纳的授权以后,这个包裹在安全地点被打开,当局在包裹里发现了一包用密封塑料袋装着的白色粉末,这不禁让他们想起几天前印尼驻澳大利亚使馆收到的“粉末”。

  当局立即关闭了议会邮件分拣所,警方还封锁了附近地区。“白色粉末”在邮件分拣所的指定危险材料处理区被分离。然后,消防员把“白色粉末”送到政府实验室进行检测。一名接触“白色粉末”的工作人员还接受了特别的“消毒”护理。

  不久之后,警方公布了“白色粉末”的检测结果,宣称:“经过检测,这些‘白色粉末’不含任何危险物质。”澳大利亚议会的邮件分拣所是一座独立于议会主体建筑的大楼,但也在议会大院之内。议会大厦内的人员没有因“白色粉末”事件疏散。“白色粉末”被发现时,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正在议会内举行会议。包裹的收件人外长唐纳在一份声明中称:“正如此前我对于印尼使馆粉末事件发表的评论,此类恐吓手法应该受到谴责。”

  印尼驻澳大使馆6月1日上午曾收到一个装有可疑粉末的信封,为此印尼驻澳使馆暂时关闭。这起事件被普遍认为是对上周印尼以贩毒罪判处澳大利亚人科尔比20年监禁的报复。6月2日,印尼使馆收到的生物制剂粉末被初步检验为无害品。印尼使馆已经在6月3日重新开放。韩榕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