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唐电信总裁:两岸芯片业界合作才能创造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三日电台北消息:中国大陆最大芯片设计公司大唐电信总裁魏少军表示,两岸芯片设计公司在未来几年都有互补特性,只有合作才能创造双赢,像大唐就是站在台积电“巨人的肩膀上”,才闯出今日成绩。

  今天出版的《工商时报》报道,魏少军二日参加“两岸芯片设计与系统产业互动研讨会”时表示,中国大陆现约有四百二十一家芯片设计公司,但真正顺利开发出产品进而创造营收的家数不到一百家。

  他呼吁两岸半导体产业应进行全面性地合作。举例来说,大唐电信最新以COMIP为核心的解决方案就在台积电下单。其中光是应用在PSTN网络影像电话上,大唐就估计今年内将有一百万颗芯片产出量。能有这样的成绩,魏少军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形容大唐与台积电间的合作关系。

  除了芯片设计与制造的合作,魏少军认为,台湾芯片设计公司比起大陆公司,在管理、通路、行销概念等方面更有经验,他这次到台湾除了与业界交流信息,也希望找到芯片代理销售的伙伴。

  魏少军强调,两岸科技业尽管在特定领域相互竞争,但整体而言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且短时间内不会有大的变化。而未来半导体的主战场将从网络通讯转为消费性电子,目前中国大陆已把手机、高画质电视(HDTV)等列为消费性电子产品之列。他认为,消费性电子将主导未来十至二十年的半导体发展,而此市场规模将比过去计算机、通讯等任何市场更大,但竞争也会更激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